首页 > 重磅

摩拜公布春节骑行数据 跨境旅游带动单车业务

2018/03/02 15:18      智门财经 亮晨  


  说到共享单车行业,很快就让人想到2017年下半年的共享单车倒闭潮,以及紧随其后用户押金危机。显然公众对于共享单车的印象已经打了折扣,频繁的传出负面消息浪费了不少消费者好感度。但即使共享单车在2017年下半年一直负面消息缠身,处于行业头部位置的摩拜和ofo,整体而言单车业务保持着不错的发展势头。那么,刚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期间,最大的节假日让消费者使用共享单车的情况是否受到影响了?

  据悉,摩拜前不久公布了摩拜单车春节期间的骑行数据,整体而言寒冷的天气并未降低用户对于共享单车的热情,而国内的一二线城市春节期间仍有大量的消费者选择共享单车,而不同的城市使用共享单车的情况有各自的特点。杭州和厦门春节期间的单车骑行数据保持领先,杭州用户人均骑行单车里程最远,而厦门用户人均骑行单车时间最长。而通过计算表明,广州的共享单车用户通过骑行消耗最多卡路里,让共享单车成为消费者减肥的新选择。

  至于近年来摩拜一直在海外市场的布局,也在这份骑行数据报告中得到体现,春节期间新加坡等海外地区单车骑行量显著增多。主要是由于国内消费者热衷于节假日出境游的缘故,尤其来自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国内游客成为海外共享单车的主要使用者,表明国内消费者出境旅游将带动海外的共享单车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