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滴滴助力小蓝单车 引流转换加速复活

2018/01/26 16:27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共享单车行业此前一直是摩拜ofo双雄争霸,但当ofo选择加入阿里阵营之后,背后的大股东滴滴也转而选择小蓝单车。共享单车市场的竞争一直被认为是资本博弈,新的一年共享单车领域就产生了新的变数。滴滴将收购小蓝单车已经得到双方证实,但摆在滴滴面前的难度不小。市场上倒闭的共享单车企业有很多,但此前从未有共享单车企业倒闭后又重新运营的案例,尤其小蓝单车还因为押金问题引发用户不满。

  此前滴滴方面曾表示,小蓝单车的用户押金和供应商欠款等仍由小蓝自行负责,不过用户可选择将押金及余额转换成等值的滴滴出行券,给押金退还无望的小蓝用户提供了可行的解决办法。而滴滴收购小蓝单车后又有了新动作,滴滴启动了复活小蓝单车的活动,而这项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用户在APP页面上输入手机号码并确定,就能复活一辆小蓝单车并获得体验券。

  知情人士表示,滴滴针对小蓝单车的各种举措,一定程度将滴滴与小蓝联系起来,也就是滴通过向小蓝单车引流使其复活,滴滴希望将其庞大的用户群体转变成小蓝用户。如果滴滴复活小蓝单车取得成功,未来滴滴的网约车和共享单车业务能互为助力,形成滴滴出行领域的生态系统。

  业内人士认为,小蓝单车之前陷入一系列负面新闻中,用户对小蓝单车的信任程度很低,小蓝单车的体验券对用户吸引力其实并不大,滴滴复活小蓝单车活动能否成功仍未可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