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滴滴ofo关系紧张 收购小蓝单车入局

2018/01/17 16:27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下半年的共享单车倒闭潮中,小蓝单车在倒闭名单中出乎意料之外,因为小蓝单车一直以轻便好骑为用户所喜爱。但是,小蓝单车的倒闭的原因比较现实,就是无法成功融资导致资金链断,而后还牵扯到无力退还用户押金的情况。2017年末公众都将注意力放在摩拜ofo是否合并的问题上,而小蓝单车已经很少被媒体提及。但到了2018年初,在阿里强势入股ofo之后,小蓝单车也传出被滴滴收购的消息。

  滴滴之所以收购小蓝单车很好理解,因为滴滴和ofo的合作关系破裂。滴滴无法通过ofo在短途出行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因为滴滴选择收购小蓝单车自行发展共享单车业务。对于滴滴来说最理想的情况是,小蓝单车成为摩拜ofo之后的市场第三极,届时滴滴网约车和共享单车业务互为助力,从而在出现领域掌握足够的话语权。

  相关人员表示,本次滴滴收购小蓝单车,小蓝单车的车辆都将归滴滴所有。此外,小蓝单车员工的欠薪有滴滴承担,但此前未退还的用户押金将以滴滴乘车券仅限补偿,而小蓝单车的供应商欠款将自行负责。

  业内人士表示,小蓝单车之所以成为共享单车市场的淘汰者,最大的原因在于未能获得资本认可,但小蓝单车本身在市场和消费者中反响不错,这给滴滴未来发展共享单车业务提供了有利条件。更重要的是,在全国范围都限制共享单车投放的情况下,小蓝单车持有国内的大部分城市的投放牌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