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AI又有新技能 没绿幕也能实现背景分离

2018/03/06 19:55      镁客网 巫盼  


  抠像是一门应用了几十年的特效技术,不过做起来很费时间,也很复杂,例如,拍摄电影时,导演会让演员在绿幕前表演,稍后计算机用再用数字特效(比如爆炸的大楼)更换绿屏。但现在,有了谷歌AI之后,处理起来就容易很多了。

  近日,据外媒报道,谷歌研究团队发现了机器学习用于简化时间密集型任务的另一种方法,而这最终可以促进实现“星球大战”般的全息视频。据悉,它可以置换背景,且速度很快,能够跟上视频的播放速度。数字视频帧的播放速度约为30fps,在谷歌Pixel 2手机上,新技术的处理速度约为40fps,如果是苹果iPhone X,处理速度可以超过100fps。

  负责领导项目的谷歌软件工程师Valentin Bazarevsky和Andrei Tkachenka表示:“我们的近期目标是在YouTube Stories中测试我们的技术,而随着我们改进和扩大我们的分离技术,我们计划将其整合到谷歌更广泛的增强现实服务中。”

  不过,他们也表示,目前并没有完全找到答案,还需进一步的探索。不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谷歌一定会有更多突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