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获得新专利:能远程直播的两轮机器人

2018/03/07 15:05      腾讯科技 陈桦  


  据外媒报道,本周二,Facebook获得了一项自平衡机器人专利。专利中的机器人集成了屏幕、摄像头和麦克风,与其他远程通信机器人类似。

  Facebook尚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不过,这款机器人的图纸和说明显示,Facebook可能希望加强视频会议能力,帮助用户拍摄宠物照片并上传至Instagram,或是让其他人更方便地看到你做家务。

  Facebook于2015年7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这项专利的申请。这款机器人融合了两轮自平衡机器人,以及三轮和四轮机器人的优点。通常,两轮机器人支撑点较小,负重能力一般。而三轮或四轮机器人更稳定,载重更大。

  专利申请显示,机器人的发明人是斯科特·威利(Scott Weiley)。威利是Facebook员工,此前曾在一家远程机器人公司工作。有传闻称,Facebook将在今年5月的f8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带视频功能的硬件。

  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专业教授克里斯托弗·艾特克森(Christopher Atkeson)表示,Facebook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并不仅仅是家中,也可以用于Facebook Live直播等活动。

  他表示:“自动化的摄影师和体育评论员将有助于加强人们写故事、讲故事的能力。例如,家长、教练和球员将可以远程直播他们高中的体育比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