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申请了铰链式OLED屏专利 或彻底告别实体键盘

2018/03/01 14:34      镁客网 巫盼  


  近日,据苹果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获得了一项全新的全OLED显示键盘专利。该专利展示了苹果做出的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那就是将OLED屏幕设计为键盘。

  据悉,这项专利名叫《带增强可视性和抑制反射的双屏装备》,其编号为9904502。有消息人士表示,文档配图描绘了一种设备,而且它有两种使用形式。其一是通过一个永久式的铰链连接,其二是允许移除屏幕并单独使用。

  其实,苹果最想做的其实并不是iPhone的双屏手机,而是想要将iPad变成和微软Surface差不多的二合一设备。双屏的设计绝对会更加便利,可以方便地提供不同的键盘布局、情境感知控制,甚至可配合ApplePencil在大屏上创作。

  而在这之前,苹果已经在2016 MacBook Pro产品线上尝试过动态键盘部件,即OLED Touch Bar。而以这种方式来呈现整个键盘,似乎是这一理念的一种进化和延续。

  苹果有可能为其OLED屏制定一个非常大的计划,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测试。显然,苹果是在努力研发可行的高科技设备。另外,尽管库克正在淡化苹果在开发新设备的热度,但他曾明确表示苹果不是那种“大说特说自己所研发的内容的企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