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丰田发起成立新公司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投资超过3000亿日元

2018/03/07 15:49      TechWeb 辣椒客  


  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是目前汽车领域的一大热点,无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特斯拉等新兴汽车厂商,以及苹果等传统的消费电子厂商,都在向这一方面发展,著名车企丰田也不例外,其已计划发起成立新公司,加速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丰田发起成立的新公司名为丰田高级发展研究公司,丰田已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爱信精机和电装公司已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开发高质量的自动驾驶软件。

  按计划,丰田、爱信精机和电装公司将向新成立的丰田高级发展研究公司投资3000多亿日元(约28.4亿美元),新公司的目标是拥有1000名员工,除了外部招聘,还会有来自丰田、爱信精机与电装公司的员工。

  据悉,丰田高级发展研究公司将由丰田研究院的首席技术官詹姆斯·库纳夫(James Kuffner)博士领导,他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丰田已开始在东京为新成立的公司挑选合适的场所。

  詹姆斯·库纳夫博士表示,对自动驾驶汽车而言,能够量产的软件是成功的关键,丰田高级发展研究公司的任务,就是以更有效率和颠覆性的方式,加速软件的研发,他们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员工,他非常荣幸领导这一将新成立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