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前Facebook和谷歌成员成立反科技成瘾联盟

2018/02/05 18:44      快科技 阿玖  


  一群曾早期在Facebook和Google工作的技术专家对社交网络和智能手机带来的不良影响感到震惊,他们决定对老东家发起挑战。

  这群专家正在创建一个名为“人文科技中心”联盟。计划与Common Sense Media(非盈利媒体监督组织)一同对美国的55,000所公立学校进行反科技成瘾演说和宣传活动。

  《常识》杂志和人文科技中心为这项名为《科技的真相》的活动提供了700万美元运行资金。

  同时,《常识》杂志的合作伙伴也为其提供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媒体播放时间,目标是教育学生、家长和教师,让他们了解科技的危险性,包括过度使用社交媒体会更容易抑郁。

  “作为内部人员,”谷歌的前内部道德专家特里斯坦·哈里斯(Tristan Harris)说,“我们对公司的管理措施、宣传推广,包括运作都了如指掌。”

  科技对儿童影响的颇有争论。今年1月,两名华尔街大鳄要求苹果公司研究其产品对健康的影响,并出台更易限制儿童使用iphone和ipad的办法。

  就在上周,儿科和心理健康专家也呼吁Facebook也应该取消对6岁以下儿童推出的短信服务。同时,育儿组织也对YouTube的儿童频道出现大量令人不安的视频发出警告。

  “谷歌和Facebook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计算机,”“哈里斯先生说。“他们在控制我们的大脑,摧毁孩子们。”

  多年来,硅谷的高管们都将公司定位为大家庭,很少公开发表反对,但是目前已经有所改变。Chamath Palihapitiya早期曾供职于Facebook,去年11月他公开表示社交网络正在“撕毁社会结构”。

  人文科技中心的成立是众多科技大佬的前雇员的空前大联盟。

  除了哈里斯,该中心还有前Facebook运营经理;苹果公司和谷歌前通讯主管林恩·福克斯;前Facebook高管戴夫•莫林;Facebook早期投资人罗杰·麦克纳米;还有Renee DiResta,机器人研究专家。

  这个组织预计会发展越来越壮大。它的第一个改革行业的项目是建立一个引入危害的分类的网站,它将显示不同技术对健康影响的数据,指导人们如何使用产品更健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