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丰田子公司增持汽车芯片厂商瑞萨价值8亿美元股份

2018/03/09 15:09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旗下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Denso)将增持汽车芯片厂商瑞萨4.5%的股份,按照市场价格计算,这笔交易的价值在8亿美元左右。丰田正在加速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和其他技术。

  电装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的子公司和供应商。该公司一直在加大新技术研发投入,研发包括“联网汽车”在内的新技术。今年2月,电装宣布对加州网络安全初创公司Dellfer进行投资。

  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发表声明称,电装将从该公司手中购买这些股份。日本创新网络公司是一家国有基金,持有瑞萨公司50.1%的股份。各方均未披露这项交易的具体条款,但是按照瑞萨股价计算,这笔交易的价值大约为850亿日元(约合7.969亿美元)。

  这项交易完成后,电装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5%,而日本创新网络公司的持股比例下降到45.6%。

  消息公布后,瑞萨股票周五立即上涨近9%,随后小幅下跌,涨幅为5%。电装的股票下跌0.1%,日经225股指在下午的交易中上涨了0.2%。

  汽车制造商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一直在竞相开发新技术,随着汽车行业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芯片和软件在汽车中的地位明显提高。

  电装在声明中表示:“进一步加强与具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半导体制造商合作很重要,我们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中的汽车控制系统和其他新领域的技术。”

  上周,丰田表示将投资28亿美元,与电装和另一家供应商爱信精机(Aisin Seiki)建立合资企业丰田研究院高级研发公司,来开发自动驾驶软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