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微信小程序发展潜力大 社交流量转化成为难点

2018/03/09 15:54      智门财经 亮晨  


  近年来,全球的电商业务发展都开始进入瓶颈期,主要原因无疑是线上流量获取越来越难,而如何获取更多的流量成为困扰电商的难题。众所周知社交平台中存在着大量的流量资源,如果能够合理利用,将能够为电商平台提供较多的流量支持。而腾讯旗下的社交平台微信,强大的用户资源如果能够成功转化,对于电商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因此,小程序的出现让转化社交流量成为可能,运作得当微信将能为电商平台提供海量的流量支持。

  据悉,微信小程序推出至今,当前市场中小程序的总数达58万个,涉及到的活跃用户总规模达到1.7亿,已经涉及到100万开发者和2300个第三方平台。根据微信方面的数据。95%的电商平台已经成功运作到小程序。

  事实上,小程序与电商的结合,对于缺少流量的电商平台而言,无疑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方面,微信小程序依靠社交的形式进行推广,能够以较快的发展速度覆盖微信用户,覆盖的用户群体较为全面,并且相对而言,微信小程序的流量获取成本显著降低;另一方面,将社交与线上零售业务结合,电商平台能够通过小程序获得精准化的流量资源,为电商平台不断积累优质的用户资源。

  知情人士指出,微信小程序的确存在不错的发展前景,但社交和零售之间如何建立紧密的联系,对于相关企业来说存在不小的困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