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小程序异军突起 微商或另辟蹊径

2018/02/27 15:41      智门财经 亮晨  


  腾讯旗下的微信社交平台拥有众多的用户,规模庞大的用户群体形成了线上流量资源,而线上零售行业很早就将注意力放在社交平台上。从2013年开始,微商就依托于微信平台而兴起并生长,微商行业的广阔发展潜力逐渐被零售行业所意识到。但与此同时,微商的发展缺少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导致微商行业存在很多不合规的现象,导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不少的损害,乱象横生的微商行业迎来的较为严格的整顿时期。

  在2016年到2017年期间,微信平台对于微商朋友圈广告等乱象进行整顿,而有关部门也对于微商违法现象保持较高关注。这些来自平台和政策的压力,给了微商行业极大的压力,因而微商企业不得不开始寻求转型,从而在微商寒冬期存活下来谋求发展。

  客观上来看,对微商的整治有利于实现微商行业的良性发展,但是微商运营模式的限制导致整治难度较大,近年来微商整个行业的发展都开始表现出颓势。

  近年来微信小程序的兴起,让微商企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小程序异军突起很可能为微商续命。一方面,小程序的合理运用能够为微商带来线上流量;另一方面,小程序的形式能为微商提供新的扩张形式。但不容忽视的是,微商区别于电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监管缺失,这也是一直以来困扰微商发展最根本的难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