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信小程序创造商机 安全风险却不可忽视

2018/01/25 11:49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作为国内使用频率极高的社交平台,微信为用户让用户很方便进行交流,微信公众号以及群组都成为向用户传递信息的有效途径。不少商家都看到微信平台中暗藏的商机,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微商一度大热让代购借助社交而风生水起。而微信群组和公众号给企业提供营销推广的新方法,尤其微信上线小程序之后让多种多样的应用都可以内嵌到微信APP中。微信小程序现阶段已经被很好的利用起来,但知情人士表示小程序存在不小的安全风险。

  商家为了获取顾客提高销量,已经充分将微信利用了起来。一方面,商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广告文章,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获取线上流量,但当前公众号的内容质量却普遍不高,相当一部分以低俗的标题及内容哗众取宠;另一方面,社交电商被认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微信为社交电商提供了试验场地,但依托微信好友关系而获取消费者的电商,缺少第三方监管存在较大的风险。

  更重要的是,微信正在推广的小程序也可作为流量入口,让微信平台的流量有机会流向第三方。但最大的问题还是监管力度不足,小程序毕竟只是微信的附加功能,微信平台不可能做到像电商平台一样监管第三方商家。

  业内人士表示,微信小程序等提供了流量变现的途径,但其中的安全风险不容忽视,除了微信团队加强管理之外,用户也需要加强防范意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