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全球品牌魅力榜:亚马逊谷歌名列二三 苹果只排第九

2018/03/09 15:58      腾讯科技 晨曦  


  在科技市场,苹果被认为具有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品牌效应也促使苹果营收以及市值在全球名列前茅。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在一家英国公司的品牌魅力调查中,苹果仅仅排名第九。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英国品牌咨询公司Brandwell进行了这次调查。据称,品牌魅力调查包括了品牌或者企业的多个维度,包括知晓度、慷慨度、创新勇气、执行力、目的性、正直程度等。

  这次调查针对了全球大量的品牌,比如星巴克、麦当劳、可口可乐、宝马、阿联酋航空公司等等。

  调查的品牌中也包括大量科技公司,比如Airbnb、亚马逊、Facebook、谷歌、PayPal、推特、优步、苹果、微软、三星电子、索尼等。

  在上述公司的官方网站,腾讯科技看到了调查结果。从全球品牌来看,乐高(Lego)的品牌魅力排名第一,超过了许多科技公司。

  亚马逊、谷歌、PayPal、迪斯尼也名列前五名。

  从第五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宜家、三星、微软、苹果和索尼。

  令人意外的是,在许多品牌价值调查中名列前茅的苹果,在这个魅力榜仅仅名列全球第九。

  上述调查中包括的慷慨度,指的是企业是否愿意在盈利动机之外把产品和服务提供给消费者,据报道,苹果在这个指标上排名靠后,落后于微软、三星电子等。

  在电子产品领域,苹果执行高端高价格定位,坐享极高的利润率。多家机构的报告显示,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只有15%的销售份额,但是苹果获得了大约85%的利润份额。反过来,苹果手机过高的利润率,也在过去几年中影响到了销量和市场份额。

  此次排名最高的三家科技公司均为互联网公司。亚马逊是全世界最大电子商务平台,通过海量的购物会员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市场,比如音乐流媒体、网络视频、硬件产品等。

  从诞生至今,亚马逊执行薄利多销的经营策略,比如其平板电脑定价只有几十美元,许多电子产品也普遍定价一两百美元。另外创始人贝索斯十分重视客户服务和消费者体验,这种策略可能导致亚马逊获得极高的品牌魅力。

  落后于亚马逊的谷歌,是全球最大网页搜索服务商,也是安卓操作系统的开发商和免费提供者。谷歌大量的互联网服务采取免费提供、广告创收的模式,虽然谷歌在欧盟等地区多次遭到反垄断调查和罚单,但是这似乎并未影响谷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全球排名第四的PayPal,是目前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商,PayPal进入网络支付和移动支付服务市场比较早,获得了先发优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