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Android P开发者版曝光 改进通知栏以适配类iPhone X“异形屏”设计

2018/03/08 17:28      DoNews 赵晋杰  


  3月8日消息,谷歌准时在3月份发布了代号为Android P的新一代Android系统开发者版本。其最大亮点是通知栏的改进,以便适配类似iPhone X的顶部凹槽屏幕设计。

  目前,该开发者预览版仅供Android开发者测试使用,谷歌希望得到来自开发者们关于预览版系统中新类型屏幕适配、新的通知栏等新功能的反馈。

  去年开始,安卓阵营中,有着“安卓之父”的安迪·鲁宾(Andy Rubin)发布了Essential Phone,IOS阵营中,苹果发布了iPhone X,都是采用异形屏设计。为此,新一代Android P系统将调整通知栏的设计来适配此种屏幕

  另一变化是,对通知栏的改进还在提升其功能性和可见性。届时,应用程序不仅可以在通知栏显示静态通知,还可以显示实时对话、图片、表情等内容,并可直接回复消息。类似于谷歌实验性质的消息应用Reply。

  谷歌同时也改进了Android系统备份的安全性。Android P在系统设置中新增了指纹授权模块,可以管理已授权的可使用指纹验证的应用程序。

  截至目前,Android P系统可以在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手机上安装,同时,谷歌也鼓励开发者们在Android Studio 3.1及以上版本中通过下载Android P开发者预览版SDK并安装在模拟器内测试新系统。

  据谷歌透露,Android P将陆续推出5个开发者预览版,并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最终版本。(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