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电商企业扎堆AI 加速研发智能产品

2018/03/13 13:09      智门财经 亮晨  


  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网购已经逐渐渗透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而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购买的商品都需要通过快递进行运送。当物流企业将包裹送达的时候,消费者要做的就是收快递。但随着电商物流的越来越流行,商家和消费者都开始发现,看起来很简单的收快递其实会出现不少问题。最理想的情况自然是,快递员送货上门而消费者正好在家,一出门就能很快区到快递。但是如果快递到了,家里却没人能收快递怎么办?

  为了解决消费者收快递的难题,电商物流企业很早就开始推出代收服务。最常见的就是,物流企业在消费者附近设置快递代收点,快递包裹可以暂时存放在代收点,等消费者有时间就可以去取快递。除了物流企业特意设置的代收点以外,社区的便利店等发展成代收点。代收点的出现缓解了收快递的难题,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不够方便,包裹放在代收点很可能出现遗失等情况。

  针对快递代收的难题,京东平台从去年开始进行智能快递柜的研发。相对于传统代收点,智能快递柜的安全系数大幅提高,也能够让消费者取快递更方便一些,但仍需要消费者前往快递柜取包裹。而大洋彼岸的亚马逊在收快递问题上,却另辟蹊径让快递员真正送货到家,通过智能门铃让快递员能进入消费者家中送快递。亚马逊的智能门铃做到了思维上的创新,而消费者对这项服务的接受程度如何有待观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