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Mware股东:我们不该收购戴尔 而应该收购这五家公司

2018/03/13 14:53      腾讯科技 乐学  


  据外媒报道,云计算公司VMware的股东Jericho资本资产管理公司在周一发给VMware公司独立股东的信函中批评了该公司逆向收购其母公司戴尔的计划。

  Jericho公司的乔什-雷斯尼克(Josh Resnick)在信函中称,收购私有化母公司“对于VMware股东很不利”。Jericho公司位于纽约市,持有VMware公司1.8%的股份。雷斯尼克建议VMware公司考虑红帽公司或其他科技公司。

  “一般人都能够看出,VMware公司具有较高的发展速度、净现金流和战略性软件业务,而戴尔的发展速度较慢,债务负担沉重,主要依赖于传统的硬件业务。VMware公司收购戴尔得不到任何好处。”雷斯尼克说。

  周一,VMware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9%,上涨到了127.56美元。

  VMware公司称,它已收到了这封信函,目前正在考虑股东们的意见。“我们公司具有成熟的董事会和健全的管理制度。”一名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董事会将会全力以赴,最大化实现VMware公司股东们的利益。”

  在今年2月,戴尔称,它正在考虑多种选择方案,包括上市和与VMware公司合并。媒体猜测,VMware公司可能会逆向收购母公司戴尔,从而帮助戴尔摆脱其债务。雷斯尼克的信函援引了市场研究公司GBH Insights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的话说,“这样的逆向收购对VMware公司来说就像吃了一记重拳”。他还援引William Blair公司的杰森-阿德(Jason Adder)的话说,这样的收购提议对于VMware公司“并无明显好处”。

  截至第三财季,戴尔负有520亿美元债务,包括短期债务。剔除现金,戴尔仍然负有420亿美元净债务。

  雷斯尼克建议,VMware公司不应该收购戴尔,而应该考虑收购开源IT软件开发商红帽。红帽的估值为330亿美元(包括债务)。周一下午,红帽的股价为155.48美元。

  雷斯尼克建议考虑的收购名单上还有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它的估值现在约为210亿美元(包括债务)。Palo Alto Networks的股价上涨了0.9%,上涨到了190.15美元。

  雷斯尼克还表示,数据监测和分析软件开发商Splunk是比戴尔更好的收购标的。Splunk公司的估值约为180亿美元,它的股价上涨了0.9%,上涨到了108.17美元。

  安全和IT技术公司Tanium也在推荐之列。在2017年5月,私募基金TPG Growth领衔投资1亿美元给Tanium公司。其他投资者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风投公司、IVP风投公司、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花旗银行旗下风投机构Citi Ventures和风投公司Geodesic Capital。在此轮融资中,Tanium公司的估值为37.5亿美元。但是,雷斯尼克认为它的估值现在应该为50亿美元。

  云数据管理公司Rubrik是雷斯尼克推荐的另一个标的。IVP风投公司曾领衔投资1.8亿美元给Rubrik公司,对其估值13亿美元。其他投资者包括Greylock Partners、Khosla Ventures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风投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