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Phone X需求疲软导致苹果供应商2月总营收创新低

2018/03/16 09:01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2月,中国台湾苹果9家供应商的总营收下降了4.8%,创下了最近两年的新低。而中国台湾地区科技公司整体表现也出现了最近15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

  这一糟糕的局面部分原因归咎于苹果iPhone X市场需求的疲软。

  日经新闻表示,通过对19家科技公司的监测,总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9%,降至7039亿新台币(约240亿美元),为两年来最低点。而这些公司的销售表现也是衡量全球电子市场需求的重要指标。

  报告指出,2月自然天数最少、再加上农历新年假期也成为了影响销售额的因素,但同比下降的表现还是与苹果iPhone X销量不佳有关。

  同时报告还指出,该行业1月营收表现强劲,主要是因为iPhone X较高的生产成本所导致,尽管当时外界已经普遍认为iPhone X的销量并不乐观。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已经将一季度iPhone X的订单量削减至一半,只有2000万,但有分析师认为实际的出货量会比这个数字更低。

  Yuanta投资咨询公司分析师Jeff Pu表示,从整个供应链的角度来说,iPhone X的出货量将降至1600万,第二季度甚至只有700万。不过整个苹果供应链得益于iPhone 8与iPhone X的高售价以及对老款廉价iPhone机型平稳的市场需求,整体表现降幅不会特别明显。

  之前花旗银行分析师曾表示,一季度iPhone X的出货量将只有1400万左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