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纬创在印度买地终于获批 将投资1亿美元建iPhone工厂

2018/03/13 19:19      腾讯科技 清风  


  据外媒报道,据印度政府的两位官员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代工厂商纬创(Wistron)在印度买地建厂的计划已经获得批准。

  这两位政府官员称,印度卡纳塔克邦(Karnataka)政府已经批准了纬创购买43英亩土地的申请。该块土地距离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Bengaluru)约65公里。

  其中一位官员称,纬创将投资68亿印度卢比(约合1.05亿美元)来开发这块土地,用于生产智能手机、物联网设备和生物科技设备。

  业内人士称,纬创此次扩建工厂,意味着苹果可能加大在印度组装iPhone的力度。当前,苹果将iPhone进口到印度需要支付较高的关税。

  此外,印度如今已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对于苹果而言,要想进一步拓展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印度市场是关键,因为许多发达国家市场几乎已经饱和。

  当前,纬创在印度为苹果代工iPhone SE机型,同时也为其他电子品牌代工产品。业内人士称,此次扩建工厂后,纬创可能在印度为苹果代工更多机型,如iPhone 6s。iPhone 6s虽然已是多年前的产品,但在印度等新兴市场仍颇受欢迎。

  此外,在印度组装iPhone还有助于苹果降低劳动力成本。今年1月曾有报道称,纬创即将与印度政府签署新的土地租赁协议。如今,纬创终于如愿以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