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零售业发展大趋势 降本增效成为核心

2018/03/16 16:46      智门财经 亮晨  


  新零售作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即使是提出者阿里也并未给新零售做出确切的定义,公众也很难判断市场中的某一零售业态到底是不是新零售。现阶段新零售概念具有很高的热度,但具体的新零售业态还在不断探索完善的阶段,使得新零售这一行业风口有纸上谈兵的嫌疑。但对于新零售,有两点是可以肯定的,一是新零售提倡的是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二是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将是新零售的发展必然过程。

  公众对于新零售的发展寄予厚望,但零售行业的发展实际上万变不离其宗,最为核心的一点就是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零售行业的发展进步,一定程度上都是为了降本增效,这才是零售行业发展变化的本质。

  一方面,降低成本包括的是零售中的全部过程,包括生产成本、物流成本、营销成本等,只有不断降低成本才能降低商品价格,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所需要的商品;另一方面,提高效率则是减少商品生产到消费者购买所需的时间,让所需商品能够更快速的经过零售交易来到消费者手中,从而让消费者购物的整个流程能够更加方便快捷。

  当然,零售行业进步的前提是需要保证商品的质量,消费者对于商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此外,服务已经成为零售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优质的服务能够为零售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