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信QQ被盗别焦虑 微粒贷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2018/03/20 22:19        


  微粒贷是微众银行推出的首款互联网小额信贷产品,在2015年5月正式上线,具有普惠、便捷的独特亮点。以“普惠金融”为指导,遵循“个存小贷”原则,为普通蓝领工人、服务业人员、特殊人群、白领等各阶层提供及时有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与传统银行服务客群形成互补。

  “微粒贷”依托腾讯两大社交平台—手机QQ和微信,采用官方邀请制,受到邀请的用户可以在微信钱包或者是手Q钱包中看到微粒贷入口。整个操作流程都是在线上完成的,操作十分便捷。微粒贷有严格的核身流程和风控体系,如果出现手Q和微信被盗,也不用担心资金安全。

  第一:微粒贷在用户申请找回手机QQ或微信账号期间,将暂停其借钱功能,以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第二:针对可能的诈骗情况,微粒贷官方会在电话核实阶段详细询问用户相关问题并做仔细的提醒。

  第三:借贷资金只会进入指定的本人借记卡,非同名账户是无法借贷的,借款过程中也会验证支付密码和个人身份信息等情况。

  第四:完成借款后,在微粒贷中修改手机号、找回QQ号和修改绑定银行卡都有严格的验证流程,防范用户被盗借的情况。

  尽管如此,用户还是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卡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微粒贷的安全借贷环境需要双方共同维护。如果微信、手Q账号被盗,以防个人更多信息泄露,最好还是第一时间冻结微信和和手Q。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