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otify:未来3年至少要花4.5亿美元购买谷歌云服务

2018/03/21 08:55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周二披露,公司在未来三年内至少要花近4.5亿美元来购买谷歌公共云服务。

  据该公司最新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它在今年早些时候签署了一项协议,未来三年里在谷歌云平台上至少要花费3.65亿欧元(约合4.47亿美元)。

  该公司上个月提出上市申请时,Spotify说它正在将更多的数据转移到谷歌云计算服务上,但该公司没有透露它为这些资源支付了多少费用。

  在CEO戴安-格林(Diane Greene)的领导下,谷歌云计算业务在过去两年里日渐发展壮大起来,现在每季度的收入超过10亿美元。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仍然领先,第四季度收入超过50亿美元;微软的云业务收入也超过了50亿美元,但是除了Azure公共云之外,这其中也包括Dynamics 365和Office 365等订阅服务。

  对谷歌云业务来说,与Spotify的关系很重要,但是与Snap的交易更重要。

  去年,Snap表示,它将在未来5年内在谷歌云服务上花费20亿美元,也就是说每年4亿美元。换句话说,Snap每个季度为谷歌云业务贡献的营收将达1亿美元,占谷歌云业务季度收入的10%。

  按照当前的汇率,Spotify每年将支付大约1.49亿美元给谷歌,平均每季度为3725万美元,这个数字约为谷歌季度云收入的3.7%。

  在采用谷歌云之前,Spotify是AWS的主要客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