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WhatsApp联合创始人:是时候删除Facebook了

2018/03/21 16:33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据CNBC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就在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不断发酵之际,WhatsApp联合创始人布莱恩·阿克顿(Brian Acton)在Twitter上对他的粉丝称,是时候删除Facebook应用了。

  阿克顿拥有近2.1万Twitter粉丝。他今天发布推文称:“是时候了。#删除Facebook。”

  2014年,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在WhatsApp留任了几年后,阿克顿在今年初离职,创办了Signal Foundation。另一位WhatsApp联合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目前依旧在领导公司,并担任Facebook董事。阿克顿曾在2009年应聘Facebook,但被拒绝。

  在媒体曝出政治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获取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后,Facebook在本周受到了严厉批评。剑桥分析背后的金主是对冲基金亿万富翁罗伯特·默瑟(Robert Mercer),后者曾在2016美国总统大选时向特朗普捐款。

  Facebook早在2015年就知道了这起数据泄露事件,但是公众直到《纽约时报》和《观察家报》在上周末报道后才知道。

  目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一直保持沉默,这招致了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更多批评,促使批评人士呼吁对大型科技公司实施更严格监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