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韩国政府放松金融监管 鼓励金融科技业利用区块链等先进技术

2018/03/21 20:19      创头条   


  韩国对自己的金融科技业寄予了很大期望。金融服务委员会(FSC)正计划批准使用新的支付系统、通信技术和区块链来推动该行业的发展。

  本周二,FSC公布了一项计划,旨在改变现有法规,鼓励金融科技行业利用新技术,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FSC举例说明了公司可以如何利用这种监管放松,如小企业可以通过众筹募集资金,客户将能够通过视频聊天购买投资产品。FSC希望金融科技行业不仅要为创新增长做出贡献,还要增加一般金融投资者的收入(通过降低手续费和其他服务费)。它也希望金融科技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尤其是为年轻人。

  在宣布该计划的前一天,FSC宣布将向中小型金融公司(包括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开放公共金融机构的数据,希望此举能帮助小公司推出新的创新型金融投资产品。

  在该计划下,韩国政府将批准一种名为“APP到APP”的支付系统。使用该系统,客户可以绕开信用卡公司或非信用卡类支付平台,通过APP从卖家那里购买商品。

  虽然银行仍将对这些交易收取费用,但是FSC表示,由于这些服务将增加竞争,手续费率将下降。

  自去年7月以来,金融科技公司Toss一直在首尔、济州等多个地区测试“APP到APP”支付系统。网上银行K Bank和Kakao Bank目前正在开发此类服务,并将在今年6月推出它们。FSC也将鼓励银行和保险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来提高客户财务信息的安全性。区块链还可以简化验证程序,让消费者的生活更便捷。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涌入金融服务市场,竞争愈演愈烈,”FSC主席Choi Jong-ku说,“因此,现有金融公司正在尝试使用金融科技来提升他们的服务。”

  他表示,这些先进技术所具有的潜力将带领韩国实现创新增长。去年,韩国政府将金融科技列为8大领先的创新增长行业之一。

  Choi指出,金融科技公司的创新将有助于扩大就业机会。“金融科技行业需要新技术。该行业将为年轻人增加就业岗位,从而解决青年就业问题,”他说。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koreajoongangdaily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