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金融监管机构勒令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暂停运营

2018/03/09 10:59      TechWeb 宋星  


  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金融监管机构周四处罚了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处罚措施包括勒令其中两家暂停运营一个月。

  今年1月,黑客从位于东京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盗取了价值约5.3亿美元的数字货币,暴露了日本系统的缺陷,并引发了对日本如何监管该行业的质疑。

  自此之后,日本监管部门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此次处罚也是这些新限制措施的一部分。

  日本金融监管机构表示,由于缺乏保护客户资产的适当程序,两家规模较小的交易所FSHO和Bit Station已被勒令停止运营一个月。该机构称,Bit Station的所有者不正当地将客户的比特币用于个人用途。

  该监管机构称,包括Coincheck在内的七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缺乏适当的内部控制机制,这些交易所需在3月22日之前提交业务改进计划。

  另外,本月初,外媒曾报道,日本16家已注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今年春天将组建一个自律机构,以便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保护。

  目前,日本金融厅登记在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有16个,另外16家在运营的同时还在等待审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