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速汇金宣布与区块链技术公司Ripple合作测试数字货币支付

2018/03/08 17:57      TechWeb 宋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汇款公司速汇金(MoneyGram)表示,该公司将在其支付网络中测试XRP,后者是是区块链技术公司Ripple创造的一种数字货币。

  速汇金同意将XRP作为降低汇款成本和结算次数的工具进行测试。速汇金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测试项目只会用于内部处理程序,这是该公司首次同Ripple合作。

  据外媒介绍,Ripple主要基于数字货币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开发相关软件,目的是为银行和金融机构打造可以更快、更廉价地进行银行间交易和结算的网络。

  Ripple表示,速汇金将会在它们的汇款流程中连接以及使用XRP,通过xRapid (Ripple按需获取流动资金的产品)实现。

  以下是xRapid的工作过程:xRapid通过XRP实现实时外汇结算,使金融机构可以 解锁流动资金以及通过单个预存款源账户就可以获取多币种通道。

  不仅如此,金融机构还可以接受按需汇款以及减少汇兑成本以及汇款手续费,客 户也将可以观察付款的实时动态。

  Ripple称,使用XRP让速汇金在节省时间和金钱的同时解决了长期困扰各大金融 机构的流动资金问题。另外,速汇金的客户可以实时支付款项,同时拥有支付的 透明性以及确定性。

  速汇金CEO Alex Holmes表示,“Ripple代表了最前沿的区块链科技,我们非常 期待试点xRapid,我们希望它可以提升效率以及提升速汇金对客户的服务。”

  Ripple的首席执行官Garlinghouse表示,“支付问题不仅影响到银行,也影响到 像速汇金或是Viamericas这样的帮助人们将金钱及时汇到他们所关心爱护的人手 中。通过使用像XRP这样可以3秒内或更短时间内完成结算的数字货币,我们的客 户可以像传递信息那样快速地转移金钱。”

  与Ripple签订客户协议的银行约有100家,其中包括瑞银集团、西班牙国家银行等等。Ripple也一直在努力争取速汇金这样的汇款公司。Ripple首席执行官Garlinghouse在本月稍早表示,五家最大的汇款公司中有三家将于今年开始使用XRP。

  根据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Ripple创造的XRP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数字货币。XRP总市值约769亿美元,仅次于比特币和以太坊。

  速汇金在全球拥有35万代理点,是仅次于西联汇款的第二大汇款公司。速汇金业务,是一种环球快速汇款业务,可在十余分钟内完成由汇款人到收款人的汇款过程,具有快捷便利的特点。

  速汇金于2017年同意将自身出售给蚂蚁金服,不过,由于未能获得美国监管部门批准,速汇金和蚂蚁金服上周宣布取消合并计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