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加密货币监管趋严还是趋松?看看过去一周全球都颁布了哪些政策

2018/03/06 14:07      创头条   


  美国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2月28日):2月28日,SEC宣布进行一项加密货币调查,这是美国在监管方面取得的一个重大进展。目前公布的相关信息有限,我们只知道监管机构正在仔细检查初始投资产品在筹资中的角色,以及仔细检查相关公司、顾问。这些筹资活动可能违反了证券法。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发布了一系列警告,称许多代币销售或初始投资可能违反了证券法。“事实上,正如1月份和2月份的文件显示的那样,监管机构之前曾建议更仔细地审查代币销售,特别是那些出售给未经授权的美国投资者的代币。”

  亚利桑那州考虑允许公民用比特币纳税(2月10日):亚利桑那州参议院批准了一项法案,允许公民用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支付税款。接下来,州议会将审查该法案。对此,《财富》评论说:“接受用加密货币纳税具有深远的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目前,州议会尚未通过该法案。

  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允许员工交易加密货币(2月28日):据彭博社报道,“CFTC最近告知员工,他们可以投资加密货币。”在这之前,CFTC宣布开始监督比特币期货。根据CFTC的道德准则,员工可以交易数字代币,但是不能以保证金形式或者利用在工作中收集到的内部信息来购买数字代币。此外,CFTC禁止员工投资受其监管的比特币期货。“这对加密货币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发展。”

  中国

  中国试图阻止海外交易(2月27日):据彭博社报道,“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的监管机构瞄准了一个平台,该平台允许国内投资者在海外交易所交易数字资产。监管机构正计划审查涉嫌参与这种场外交易的企业和个人的银行账户或网上支付账户。由于这些信息是隐秘的,因此不需要身份证明。这些消息人士声称,内部金融系统可能会冻结、拒绝或阻止这些账户的所有者的资产。“2017年9月,中国禁止了加密货币交易。中国公民不得不进行场外交易,以及在其他国家的交易所交易。”

  韩国

  自上次监管升级后,韩国并未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据路透社报道,“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韩国尚未决定如何管理加密货币。该官员补充说,政府仍然无法很好地监管市场。批评人士称,市场仍然是不透明的,很容易出现洗钱风险。”正如路透社所说,“在如何监管加密货币交易这一事情上,韩国政府的态度在变化。”一开始,政府可能倾向于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但是后来似乎又撤销了可能禁止在国内进行虚拟货币交易的警告。上周,韩国监管机构承诺让加密货币交易正常化,并且表示愿意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事实上,韩国是一个重要的加密货币市场,并且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应该密切关注韩国的监管政策,因为它们可能会影响其他地区的监管政策。

  日本

  自从发生CoinCheck黑客事件后,日本加密货币行业开始进行自我监管: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的两个加密货币组织同意合并,以加快建立行业监管体系,在大规模虚拟货币抢劫案之后重获公众信任。”新协会将于4月1日推出,目前有127个成员,其中15个是加密货币交易所成员(包括Bitflyer、Coincheck、GMO Coin和Bitocean),35个是区块链成员。1月,日本第二大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check遭到黑客攻击,价值超过5.3亿美元的新经币被窃。在这之后,日本的加密货币社区一直在努力进行自我监管,以提高安全性和合法性。新的行业组织还将致力于防止内幕交易和洗钱。与中国和韩国一样,日本也是一个重要的加密货币市场,该国采取的监管措施同样可能影响其他地区的监管政策。在加密货币监管领域,日本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

  欧洲

  欧盟准备监管加密货币:据CNBC报道,如果行业风险没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解决,欧盟准备监管自己的加密货币。3月,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齐聚布宜诺斯艾利斯,加密货币将被提上日程。在今年晚些时候或在2019年初,欧盟将决定如何监管加密货币。总体来说,目前欧盟对此未做过多评论。

  其他国家

  委内瑞拉推出石油加密货币Petro(2月20日):委内瑞拉正式售卖“石油加密货币”,成为全球首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

  以色列最高法院禁止银行限制加密货币账户:以色列最高法院的这一判决是一个“先例”,这意味着总体上银行不能限制与加密货币行业相关的账户。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cointim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