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摩根大通首次承认加密货币正威胁该银行业务

2018/02/28 14:11      腾讯科技 陈桦  


  据外媒报道,尽管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认为,比特币是“欺诈”,但目前摩根大通正在非常严肃地对待加密货币。该银行首次承认,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技术对其未来发展构成了真正的威胁。

  在周二下午发布的摩根大通年报中,该银行首次将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视为业务的“风险因素”,承认数字货币带来了全新的竞争。

  报告称:“金融机构和非银行业竞争对手都面临风险,即支付处理和其他服务有可能被加密货币等技术颠覆。加密货币导致不再需要中介机构。”

  摩根大通还表示,新技术要求该公司展开投资,调整产品使其适应新趋势,从而吸引并留住客户,并与科技创业公司的产品展开竞争。这样的趋势将会持续。报告称:“持续或加剧的竞争可能会给摩根大通的产品和服务价格带来下行压力,或可能导致摩根大通丢失市场份额。”

  上周,摩根大通的竞争对手美国银行在年报中也承认了这点。在当时的文件中,美国银行指出,在该银行认为是高风险或投机性的领域,例如加密货币,客户有可能放弃该银行的产品和服务,转向其竞争对手。

  摩根大通发言人拒绝评论,为何该银行将加密货币纳入至风险因素。不过,摩根大通正越来越重视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变革潜力。此前,该公司率先开发了基于以太坊的自主区块链技术和相应的加密货币。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区块链项目负责人乌玛尔·法鲁克(Umar Farooq)介绍了该银行内部对此类技术的态度。

  法鲁克在2月7日的雅虎金融全市场峰会上表示:“这不仅仅是在蓬勃发展。人们惊讶于它的传播速度,这带来了思考和服务客户的一种不同方式。”随后一周,摩根大通还发布了长达71页的研究报告,即“比特币圣经”,围绕加密货币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