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欧洲刑警组织:加密货币或用于犯罪 应加强监管

2018/03/01 16:12      创头条   


  随着欧盟准备讨论加密货币监管事宜,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匿名的altcoin正在成为欧洲的一个主要问题。

  Jarek Jacubchek对在线新闻平台Business Insider说:“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相当明显的、从比特币向能提供更高水平隐秘性的加密货币的转变。”

  比特币是最著名的加密货币,它得以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是人们认为它是匿名的。然而,这并不是事实——一旦虚拟身份与真实身份之间的联系被挖出,你就会曝光。例如,执法人员就是通过跟踪暗网黑市Silk Road创始人Ross Ulbricht的交易而成功抓捕他。

  借鉴韩国政府的做法,欧盟在去年年底实际上禁止匿名交易,它通知欧盟各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钱包提供商要在18个月内登记客户的身份。

  据Jacubchek说,犯罪分子因此转向了真正匿名的altcoin,如对交易进行加密、制造虚假地址的Monero,生成“零知识证明”确保交易的有效性同时无需透露发送人、接收人或交易金额的Zcash,提供PrivateSend服务(允许用户秘密汇钱)的Dash。

  据彭博社报道,所有的Monero交易都被可疑交易追踪软件标记为“高风险”,相比之下只有约10%的比特币交易被标记为“高风险”。Monero的核心开发人员Riccardo Spagni说:“作为一个社区,我们当然不愿意Monero被犯罪分子利用。但是与此同时,如果你有一种去中心化的货币,你不太可能阻止他人使用它。我认为,相比比特币,Monero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巨大的优势,因此他们可能会使用Monero。”

  另一方面,当局可能正在夸大altcoin的非法使用。据Bitcoinist说,在暗网,比特币是首选加密货币,因为它比较易于使用。Jacubchek解释说,只有“先进”的犯罪组织才能使用altcoin。使用altcoin需要大量的技术专业知识,这可能会阻止机会主义或偶然犯罪。

  但是话说回来,英国公司Elliptic最近对全球的加密货币活动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不到1%的比特币交易是出于犯罪目的。所以我们可能无需太担心。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financemagnates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