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计划通过六种措施加强对用户隐私数据保护

2018/03/22 10:29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除了扎克伯格个人的声明之外,Facebook官方对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事件也做出了回应。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个人数据使用的限制,防止被他人滥用。

  Facebook在本周三的一篇官方博客中表示,公司正在制定六项主要措施,防止企业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访问用户的个人数据。

  六项措施内容如下:

  审查在Facebook平台和App中出现过大量数据访问情况的应用;

  通过App提醒那些数据有可能被滥用的用户;

  如果用户超过三个月没有使用App,自动关闭App访问用户数据权限;

  更改Facebook登录数据,让App只能查看用户的姓名、个人照片和电子邮件地址,更多数据在通过进一步审核后才会显示;

  帮助用户管理在Facebook上使用的应用程序以及这些应用可以访问的信息;

  提高漏洞赏金计划金额,若有开发者发现数据被滥用情况,及时上报就会获得奖励。

  根据《卫报》和《纽约时报》的报道,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通过使用未授权的心率测验应用获取了2016年美国大选目标选民的个人数据。创建这款应用的Aleksandr Kogan曾表示,自己是出于学术研究的目的开发了这款应用,并将其分享给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尽管只有27万人下载了这款应用,但由于它会获取Facebook用户好友的数据,因此最终导致超过5000万Facebook用户个人数据被利用。

  特朗普竞选团队利用了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数据锁定潜在选民目标,但Cambridge Analytica否认了这些说法,声称在收到通知时已经将这些信息删除。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刚刚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表了一份个人声明,表示会进一步防止Facebook平台上个人信息被滥用的问题发生。

  扎克伯格表示:“我们有责任保护用户的数据,如果做不到,就没有资格为用户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