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aymo订购两万辆捷豹SUV 提供高端无人出租车服务

2018/03/28 09:00      腾讯科技 晨曦  


  在全球自动驾驶研发大军中,谷歌兄弟公司Waymo目前处于绝对领先优势,其技术水平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据外媒最新消息,Waymo的无人车项目再次获得重大进展,该公司将新增加一款捷豹电动车作为改装车型,另外将采购两万辆捷豹电动车。

  美联社评论指出,此次大规模增加新款无人车车型,是Waymo研发自动驾驶迈出的另外重大一步。

  周二,Waymo对外宣布,已经和英国捷豹路虎公司签署了协议,将会订购两万辆捷豹电动SUV I-Pace车型。捷豹品牌将从2020年到2022年交付这些汽车。

  Waymo公司此次交易的采购金额并未对外公布,但是据报道,上述的捷豹电动车车型对外报价为每辆七万美元,按照这一价格,Waymo的采购金额可能是14亿美元,不过Waymo可能享受到了价格折扣。

  上述采购的电动车,自动驾驶系统的改装到底由Waymo完成还是捷豹路虎公司完成,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此之前,Waymo公司一直使用的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一款七人车。Waymo已经先后改装了600多辆七人车,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等地进行测试。

  根据计划,Waymo公司将会在今年之内在美国推出商用的无人出租车服务。此前,该公司继续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购买了几千辆七人车车型,作为未来出租车公司的主力车型。Waymo还从亚利桑那州获得了提供无人出租车服务的商业牌照,此外该公司还和一家美国保险公司签署了协议,为出租车的乘客提供安全保险。

  Waymo将在今年何时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尚不得而知。另外随着在亚利桑那州的服务逐步成熟,Waymo也将把出租车服务拓展到美国其他地区。

  据媒体分析,此次采购捷豹车型,将有助于完善Waymo的无人出租车服务,该公司可以面向部分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档、高价位的服务,另外电动车也能够帮助Waymo减少无人车带来的空气污染。

  根据加州车管局报告以及第三方研究公司的报告,在全球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中,Waymo排名领先,这表明谷歌十年前启动的研发计划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排在Waymo之后的研发企业包括了通用汽车、日产汽车等。

  相反,获得媒体高度关注的特斯拉公司、Uber等,无人车研发水平比较低。

  最近,Uber发生了全世界第一宗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致人死亡事故,事件引发了全球舆论高度关注。连日来,Uber无人车计划的更多疑点遭到媒体曝光。

  据专家分析,在撞人之前,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完全失效,另外该公司无人车项目的负责人过去把安全放在次要位置,更加重视项目的研发进度。

  最近,Uber的多家供应商以及Waymo公司高管均表示,从视频画面中的场景来看,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激光雷达等设备,应该能够侦测到这名正在横穿马路的行人,不应该发生如此严重的交通事故。

  面对Uber暴露出的各种问题,美国亚利桑那州已经暂停了Uber的无人车路测计划。

  此次事故将促使Uber放慢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计划,另外也将对全球无人车的商用带来重要影响,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将面临更高要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