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艾媒二手车电商实力分析:人人车8.23分领跑行业

2018/03/29 11:21      IT产业网   


  近日,专注于互联网行业市场信息调研的权威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市场前景探析专题分析》称,2018年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达1633万辆。从增长速度、地域布局、用户认可度、资产实力等纬度进行综合考量,众多二手车交易平台中人人车发展潜力最高。

图片1.jpg

  艾媒咨询认为,未来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平台需要完善用户体验、以消费者为导向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数据显示,人人车在用户满意度方面以8.23的用户满意度在各平台排名首位。

图片2.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人人车早在2015年行业最早推出线下体验店,提供线下检测及售后等服务。对消费者最关心的质量问题,人人车通过249项检测从源头杜绝事故车,提出了好车不和坏车一起卖的口号并贯彻执行,平均每年拒绝100万辆坏车。

  2017年网络二手车竞争激烈,行业在发展中也存在若干问题。比如定价标准混乱、诚信问题、事故车处理困扰用户……头部企业需要脚踏实地承担起领头羊的责任,直面并解决问题,才能获得良性发展。

  二手车为非标品,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价标准,因而困扰二手车的买卖双方。人人车创建了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估价模型,追踪全国范围内主流二手车成交的真实价格并根据市场反馈对模型修正,相对于传统的定价模式,价格更透明、合理、准确。

  而通过艾媒咨询的调查显示:事故车的处理、售后追溯等问题仍是消费者最为担心的问题。是否能解决诚信问题、建立良好口碑是平台发展的重要关口。对此,各平台推出了不同的措施解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人人车率先设立249项检测机制,并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达成合作,成为二手车监测国家级标准“行认证”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最大程度做到从源头杜绝事故车;同时设立14天可退机制,并建立2亿保障金,用于完善售后服务体系。

  另外,人人车还加入了“阳光诚信联盟”“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等行业组织,推动行业诚信商业环境,在规范二手车市场方面做出了表率。

  2018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同时二手车贷比例提升、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等各个方面利好二手车交易。从消费者角度来说,随着二手车质量提高、交易平台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购车服务体验使得二手车行业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人人车通过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构筑了自身的“护城河“,展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