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新零售趋势影响之下 二手车电商线下布局

2018/03/27 15:31      智门财经 亮晨  


  在电商的发展壮大过程中,电商开始覆盖到越来越多领域,近年来二手车电商正在蓬勃发展。二手车电商的崛起,一方面得益于电商行业的不断扩张,另一方面还与消费者购车需求不断增长有关。二手车最大的优势在于,让消费者能够以更低的价格拥有自己的汽车,低价是二手车区别于新车的特性。而借助网络的便利性,二手车的买卖双方能够更有效率的进行匹配,同时简化二手车交易的中间环节,因而二手车电商平台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数据显示,2017年的前10个月中,国内二手车累计交易次数达1002.4万,与2016年同时期同比增长20.5%。预计到2020年,国内的二手车市场的规模将突破万亿,全年二手车交易数量将超过4000万辆。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的人人、瓜子、优信等二手车平台,相继成功获得数亿美元的融资,这表明资本方对于二手车电商的看好。由于近年来新零售成为行业风口,二手车电商都开始意识到线下市场的重要性,这些融资很可能由于线下二手车市场的开拓。

  二手车交易在新零售的影响下,线上线下二手车业务将相互融合,解决单渠道二手车交易的痛点。首先,线上线下二手车业务同步发展,能够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其次,通过线上线下信息的互通,将能极大提高二手车交易的效率;最后,二手车电商完善线下场景的布局,加强服务有利于提高消费者购车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