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阿里新零售布局中 投资入股组建阵营

2018/03/21 10:59      智门财经 亮晨  


  新零售这个概念在2016年10月由马云首次提出,而后新零售成为新业态正式走进公众视野,在2017一整年中新零售以超高的热度成为行业风口。在阿里看来,2017年可以说是新零售发展的元年,市场对于新零售模式还处于不断探索的阶段,所以新零售虽然热度高但真正落地的却不多。而到了2018年,阿里对于新零售领域明显表现出更强的进取心,2018春节后阿里的多方举措,都表明阿里很可能在今年展开新零售的全面布局。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屡次传出阿里投资入股其他企业的消息,其中包括外贸巨头饿了么、影视企业万达电商业、家居企居然之家等等。据不完全统计,如果这些阿里投资的报道内容属实,一个月中阿里在新零售领域用于投资的总金额高到700亿元。从这些投资动作来看,阿里对于新零售的布局已经很可能已经全面展开,而新零售业态将不再局限于生鲜与餐饮等领域,阿里新零售涉及的业务和内容正朝着多元化发展,通过投资之类的战略合作打造较为完善的新零售阵营。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新零售的发展,阿里在2018年中表现出于2017年有显著差异的态度,2018年阿里针对新零售的布局不再是之前的小打小闹,表明阿里对于新零售业态的发展已经确定了方向。一方面,阿里之所以在新年伊始就在新零售领域动作频频,很可能与对手腾讯也在积极构建新零售体系有关,阿里和腾讯显然都想在新零售领域抢占先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