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阿里展开新零售布局 天猫将整合零售场景

2018/03/12 13:15      智门财经 亮晨  


  从2016年新零售概念提出之后,2017年一整年中新零售成为当之无愧的新零售风口,而阿里作为新零售的提出者自然走在新零售的前沿。阿里发展新零售最大的优势在于,旗下天猫平台在电商领域的领先地位,大量的消费数据为新零售业态的落地提供了支持。但是,现阶段来看,即使是阿里的新零售业态也并未真正走进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市场中的新零售基本上都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显然,2018年将成为新零售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

  对于阿里来说,天猫平台虽然在电商领域的优势地位较为稳固,但在电商领域已经开始出现新的电商业态。已经有不少社交电商平台出现在市场中,相比较而言,天猫的电商模式已经需要改进。而新零售对于线上线下零售企业来说都是机遇,新零售的发展需要实现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也就是说线下的零售企业也在进行新零售探索。阿里作为新零售的提出者,要想在新零售竞争中保持优势仍然存在不小的难度。

  阿里旗下天猫平台相关人员表示,2018年阿里将全面展开新零售布局,而天猫将成为阿里新零售布局中重要的一环。天猫为了更好的发展新零售,首先将致力于整合分散的零售场景,加深线上线下场景之间的联系与融合,同时利用天猫积累的大量消费数据,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新零售场景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