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解读天猫销售数据 服饰占据核心地位

2018/03/02 10:45      智门财经 亮晨  


  在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超过一半的电商平台都将服饰作为核心业务,天猫以及唯品会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即使是以3C产品与电器作为核心业务的京东,近年来也极为注重服装业务的发展,可见服饰业务对于电商平台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一定程度上来看,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天猫平台,一开始都是依靠服装业务发展起来的,尤其每年双十一中服饰销售数据往往都名列前茅,给天猫平台带来了大量流量和较高的销售额。

  前不久,有机构发布了天猫2017年度销售数据,表明服饰仍然是天猫平台最核心的业务。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天猫平台销售业绩中,服饰业务占比位居第一高达16.4%,排在第二位的则是运营商通讯占比14.3%,电器和化妆品分居第三四位,占据的比例分别为8.5%和5.9%。

  从这份报告不难看出,给天猫平台带来最大的利润服饰产品的在线销售无疑,即使运营商通讯销售额占比不低,但话费充值等给平台带来的实际利润其实并不高。

  服饰之所以成为电商销售的主要产品,是因为服饰在电商模式下有多方面的优势。一方面,消费者对于服饰产品的需求较高,消费者针对服饰产生的网购频率较高,这能够给平台带来可观的流量和利润;另一方面,服饰产品对于物流运输的要求较低,同时服饰产品可盈利空间较大,基本上很少涉及到消费者安全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