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天猫手机销量增长八成 京东优势品类受到冲击

2018/03/06 19:53      智门财经 亮晨  


  在国内的电商领域,天猫京东都是知名度较高的综合电商平台,消费者在其中一个平台就能购买到衣食住行所需要的物品,因而天猫京东在线上销售的多个品类都产生竞争。两大电商平台涉足的领域都较为全面,都相对而言网购业务却各有侧重,在优势品类上存在一定差别。天猫平台最具优势的是服饰销售业务,服饰类商品为天猫平台创造了大量的营收,而京东平台的优势品类则是电器和3C产品,但近年来两大平台的电商业务布局却另有深意。

  天猫京东都希望保持自身在核心业务上的优势,并使自身在对手的优势业务上取得进步,因而京东近年来也开始需求服装业务的突破。然而京东在服饰业务的布局受到天猫的打击,去年引发热议的电商二选一之后,京东的服装业务增长基本停滞。相反的,天猫在保持自身服装业务优势的同时,在过去的一年中实现了手机和家用电器业务的较大进步。

  数据显示,2017年天猫平台手机的销售规模达到67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79%,而家用电器销售总额为1291亿元,同比增长60%。

  业内人士表示,天猫在电器和手机业务上的爆发,无疑冲击了京东最具优势的电商业务。如果京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将很难保持此前高于天猫的增长速度,甚至将进一步加大与天猫的差距,被天猫平台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