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ARKit发布半年 相关应用下载量超1300万次

2018/03/29 19:20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自苹果去年9月推出增强现实框架ARKit以来,时间已经过去6个月了,据市场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ARKit相关应用的下载量已经超过1300万次,其中多数为游戏类应用,占比高达47%。

  Sensor Tower指出,它的分析只包含了“主要专注于增强现实体验”的应用,没有将只是简单地添加了AR模式或功能的应用包含进来。据报道,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现在已有超过2000款这种专注于ARKit的应用。

  ARKit推出后的头一个月,很多热门应用的排名并未发生变化。PlaySide Studios的《AR Dragon》仍然是排名第一的免费AR游戏和应用,Directive Games的《The Machines》仍然是排名第一的付费AR游戏和应用。

  从ARKit应用的整体情况来看,统计表看起来略有不同。《AR Dragon》仍然是下载量最高的免费AR应用,但是Occipital的《TapMeasure》被另一款应用即Tasmanic Editions的《CamToPlan Pro》取代,后者成为下载量最高的付费AR应用。

  排名前10的热门应用大多是游戏类应用,这并不奇怪,因为47%的AR应用下载量都来自这类应用。实用类和娱乐类应用分列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在AR应用下载量中的占比分别为14%和12%。

  消费者并没有疯狂追捧AR应用,因为1300万次的下载量并不是特别多。Epic Games的《堡垒之夜》在进入受邀测试阶段后的头两周就取得了近一半的下载量。然而,这些图表似乎表明了一点,那就是人们愿意为游戏付费,这跟传统手机应用市场的情况是一样的。

  在最卖座的10款ARKit应用中,有7款是游戏类应用;排名前五的ARKit应用中有3款是游戏类应用,即《AR Dragon》、《The Machines》和Limbic Software的《Zombie Gunship Revenant A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