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伟达ARM SoC蓝图升级 继续发展自动驾驶芯片

2018/03/30 21:04      青亭网 任然  


  作为本周GTC 2018年主题演讲的一部分,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很快就谈到了英伟达ARM SoC系列的未来。尽管该公司不再公开宣传或销售基于ARM的全新SoC——最后一个SoC品牌Tegra是Tegra X1,但它们仍在继续开发用于私人用途。其中最主要的是它们的DRIVE系统,其中Xavier SoC不但是单SoC Xavier模块的核心,同时也被用于5级自动驾驶汽车的Pegasus多处理器模块中。

  虽然Xavier现在只是在合作伙伴中进行调查,但英伟达已经开始关注下一步的发展了,那就是Orin。

  与2016年的Xavier不同,英伟达对Orin的评论非常少,只知道它是下一代NVIDIA SoC。与Xavier一样,Orin是一款单芯片解决方案。但除此之外,我们对其设计架构以及功能一无所知。

  在性能方面,英伟达也没有给出确切的数字,但是他们说希望让数颗Orin芯片来代替Pegasus模块。要知道,Pegasus模块由一对Xaviers模块组成,每个Xaviers模块内包含一颗Volta GPU,总功耗为500W。因此,用几颗单芯片SoC来取代它将是一项重大的成就——而且可能是能源效率的大幅提高。

  最后,让我们来谈谈大家心中的问题:这个新的SoC是以哪个超级英雄命名的?在参考漫威宇宙一段时间后,英伟达似乎又开始青睐DC了。Orin是海王(Aquaman)的另一个名字,这当然不像之前Kal-El(Tegra3的代号)、Wayne(Tegra4的代号)或Xavier那样惹眼,但也许黄仁勋是Jason Momoa的忠实粉丝也说不定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