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只重技术和产品理念 这些美国加速器如何被做成“减速器”

2018/04/04 17:52      创头条   


  作者Steve Gatfield是设计咨询公司Elmwood的董事长,曾担任Interpublic Group(全球第4大广告传媒公司)和Leo Burnett(全球性广告公司)的高管。他认为许多加速器项目没有提供关键性东西。

  当某种东西正在被普遍接受时,出现一点反对声音总不是一件坏事。

  加速器正在快速发展,几乎快要成为新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毕竟,谁都愿意得到帮助,加快公司发展。加速器提供了资金、知识、网络和设施,这些东西都是创业公司所需的。但是它们不是免费的。参加加速器是要付出代价的,公司需要让出部分股权。如果公司成功,这一代价就是对公司来说最宝贵的钱。

  新经济的工业基础设施正在快速建设中。加速器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并且更加专注于某一个主题。组织良好的天使投资集团和众筹平台也在出现,因此创业公司更容易获得早期种子资金。早期风险基金的平均规模有所扩大,现在这些基金希望在A轮及之后的融资中发挥更多作用。

  建立一个早期风险投资组合的成本越来越高,因为在众筹融资和获得天使投资后,创业公司可以选择进入加速器。

  加速器似乎提供了每个企业家都想要的东西。作为回报,它可以获得公司的部分股权,以及进行进一步的投资。如果加速器兑现承诺,这将是一个良性循环。

  创业天堂

  我最近担任了一家公司的董事。该公司参加了西雅图的Alexa加速器(由美国知名孵化器Techstars运行)。如果一家公司想在语音界面方面有所创新,那么Alexa真的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地方。在那里,你能接触到其他雄心勃勃的创业团队,而且亚马逊和Alexa团队就在你的身旁。对任何创业团队来说,这就像天堂。

  这种经历是无与伦比的。但是,更多时候情况并非如此。随着加速器越来越多,加入前你需要好好调查一番。

  参与加速器意味着创业公司需要投入时间、精力和未来价值。最重要的是,加速器要能提供创业公司所需的东西。加入后,如果加速器没有兑现承诺,创业公司除了退出,几乎不能拿回任何东西(有时能拿回股权)。

  像Techstars和YCombinator(美国知名创业孵化器)这样的玩家在帮助加速创业公司方面表现出色,一些企业加速器也做得很好。但是创业公司仍然有理由保持谨慎。

  加速器成“减速器”

  不是所有的加速器都是卓越的。一家平均水平或低于平均水平的加速器可能会让结果适得其反。如果企业加速器没有连接到一个更广阔、更开放的创新架构上,它很难实现创业公司的潜力。创业公司本身就在烧钱,需要融资,他们无法像成熟公司那样参加数不清的会议。可悲的是,尽管一些加速器意图良好,但是它们很快就变成“减速器”。

  随着加速器的不断涌现,现在是时候认真研究他们做些什么以及是如何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发现吸引高素质的参与者、从股权中获益并不容易。

  在加速器里,不同团队之间的互动是很重要的:你希望与那些激发和打动你的创业团队在一起。一些企业加速器如果无法重新设计自己的创新架构和流程,那么他们将很快失去吸引力,因为他们无法做出成果(即加速器项目本身就不成功)。

  加速器开出的配方缺少一些关键东西。麻省理工大学认为一家公司的成功40%归功于管理团队的素质,但是很多加速器只专注于技术和产品理念。加速器常常会教授设计思维,但是教授系统思维的却不多。

  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如果你想在医疗保健等环境比较复杂的行业进行创新。加速器是创新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断给经济注入活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加速器都在促进良性循环。在你加入前,需要仔细研究。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innovationamerica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