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从“恪守本心”到“渐变”,OPPO是开辟新方向?

2018/04/08 15:21      安卓网   


  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一个个新兴技术带来的是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革命性风暴。对于智能手机品牌商来说,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打造与众不同的新格局?作为行业领军品牌的OPPO,以“渐变”布局开创全新5G时代。

  OPPO将在2018年保持“本心”与“渐变”风格。“本心”的专利布局,截止到2018年3月16日,OPPO在国内的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量共18249件,发明专利申请公开数量为13342件,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为2867件。另一份2016年国内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就显示,早在两年前,OPPO就是仅次于华为的专利大牌。

  OPPO的研发战略一直与众不同,核心专注于年轻消费者。在OPPO的专利池中,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数量为1723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数量为317件,拍照发明授权36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所占比例为86.7%。

  洞察年轻人差异化的消费升级,在拍照、闪充、外观、游戏等年轻人最关心的核心领域,新发布的R15,渐变色设计、AI智慧美颜、超级APP联合优化、联合创新实验室、3-HDR实时分级曝光等等,以用户需求升级创新。

  不止拍照,VOOC闪充也是聚焦消费者核心痛点领先业内的研发成果。VOOC闪充中OPPO共申请18项专利,将最快充电速度提升了4倍以上,并配有智能全端式五级防护,成为了全世界最快最安全的手机充电技术。

  2018年,OPPO将研发分成“研究”及“开发”两个相辅相成的概念。在“研究”领域,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人性的洞察及前沿科技的探索,旨在引领行业的技术发展。这主要展现在OPPO对于5G、AI、AR上的布局。

  2015年初,OPPO就已经成立5G研究团队,而且,OPPO在5G方面的资源投入很大,与纽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开发,在包括网络、终端、应用等方面,OPPO都具有较深的储备。在国际知名标准组织3GPP中,OPPO提交的文稿数量位居全球终端企业前列。

  坚持“本心”,不忘初心的同时,与众不同,OPPO打造新“渐变”,赢得年轻消费者们的认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