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欧洲创业生态最佳的芬兰:增长由海外资本驱动 占总融资额60%

2018/04/08 16:02      创头条   


  芬兰天使投资行业机构FiBAN与芬兰风投协会(FVCA)联合发布了芬兰2017年融资报告。根据该报告:

  越来越多的风投涌入芬兰科技行业。

  2017年,芬兰创业公司共获3.49亿欧元风投,创历史新高。

  国外投资者的数量在快速增长,相比之下,国内投资仍然停滞不前。

  2017年,数家新基金成立,这为芬兰蓬勃发展的科技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成长资本。

  芬兰的创业景象越来越火热。2017年,芬兰创业公司和成长型公司共获3.49亿欧元风投,高于去年的3.18亿欧元。其中8家公司获得了超过1000万欧元。

  FiBAN的负责人Reidar Wasenius表示,这种成功得益于芬兰的“世界级游戏产业”、深科技、Slush这样的科技创投国际大会和Maria01这样的创业中心。

  “芬兰创业生态系统是北欧和欧洲最活跃的创业生态系统之一,在未来几年它将继续向前发展。”Wasenius在一份联合新闻稿中指出。

  但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样,这种增长主要是由外国投资推动的。约2.08亿欧元来自国外,相比2016年增长33%。

  加上那些在芬兰成立却在外国运营的创业公司,芬兰创业公司共融资近5亿欧元。在国外运营的芬兰创业公司获得的投资在大幅增长,而在美国运营的芬兰创业公司贡献了其中的大部分增长。就在这周,位于旧金山的Virta Health公司进行了B轮融资。

  以下是芬兰在2017年新成立的风投基金。这意味着芬兰创业公司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国内风投。

  在风投基金Inventure(规模达1.35亿)的带领下,流向芬兰科技生态系统的成长资本越来越多。此外,由于目前由芬兰风投支持的创业公司开始进入收购或IPO阶段,芬兰风投基金有望获得新资金。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芬兰能更好地匹配国外投资。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nordic.businessinside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