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激进投资集团要求扎克伯格辞职:他不懂如何运营一家大上市公司

2018/04/10 13:49      TechWeb 辣椒客  


  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用户数据泄漏事件发生之后,外界就出现了要求其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辞职的声音,近日一家激进投资集团也要求扎克伯格辞职,认为扎克伯格不懂如何运营一家大上市公司。

  要求扎克伯格辞职的是激进投资集团Open MIC,它虽然不是Facebook的股东,但他有协调团结Facebook股东的历史,此前就曾协调股东要求Facebook采取更多负责任的行动。

  Open MIC要求扎克伯格辞职,主要还是同近期发生的Facebook用户数据泄漏及扎克伯格计划在国会作证时的证词有关。

  Open MIC的CEO迈克尔·康纳(Michael Conno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扎克伯格的证词凸显了一个简单的事实:他不懂如何运营一家大的、全球性的上市公司。

  扎克伯格目前在Facebook公司担任两个重要的职务,分别是CEO和董事长,在迈克尔·康纳看来,现在是扎克伯格辞职的时候了,即使不辞去两个职位,他也应该放弃其中一个。

  迈克尔·康纳还认为,Facebook早就应该把CEO和董事长这两个职位分开,扎克伯格应该辞职或者被解雇。

  值得注意的时,这并不是外界首次要求扎克伯格辞职,在上周,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特林格(Scott Stringer),就代表纽约养老基金(纽约养老基金是Facebook的重要投资者)要求Facebook对董事会的结构作出改变,他们认为Facebook需要一位独立的董事长。

  斯科特·斯特林格认为,Facebook股价近期下跌,就是受用户数据泄漏一事影响。自用户数据泄漏以来,Facebook公司股价已下跌了近15%。

  不过要求扎克伯格自愿辞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目前持有Facebook 16%的股份,但有60%的投票权,除非他自愿,否则投资者要求他辞职根本就不可能实现。

  虽然面临要求辞职的压力,但扎克伯格目前并没有辞职的想法。扎克伯格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没有人是完美的,他是掌管Facebook的最佳人选。

  而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接受采访时,扎克伯格表示他没有考虑辞职,他非常有信心他们能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