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剑桥分析否认入侵Facebook 还有数百家公司收集数据

2018/04/11 13:42      腾讯科技 清风  


  据外媒报道,卷入Facebook信息泄露事件的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今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并未“入侵”Facebook。除了剑桥分析公司,以同样方式收集Facebook数据的还有“数百家”公司。

  有业内人士称,剑桥分析公司的这份声明可能为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添加更多麻烦,因为扎克伯格将在周二和周三到美国国会接受相关质询。

  当地时间周一晚,剑桥分析公司代理CEO亚历山大·泰勒(Alexander Tayl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并未‘入侵’Facebook网络。一家名为‘GSR’的研究公司向我们提供了数据,而其数据是通过Facebook提供的一款工具非法获取的。”

  泰勒接着说:“有数百家数据公司以同样的方式使用Facebook数据。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并未非法或不适当地收集或与其他任何人共享这些数据。同时,我们并未违反联邦选举委员会(FEC)的相关规定。”

  剑桥分析公司的这份声明正值Facebook CEO扎克伯格接受美国国会质询之际。周二晚,扎克伯格将出席美国参议院司法和商业委员会的听证会,对该事件进行解释。周三,扎克伯格还将接受美国将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的质询。

  Facebook上个月承认,剑桥分析公司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后来,Facebook又将受影响用户的数量提高到8700万。

  对此,扎克伯格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情是这样的:2015年,《卫报》的一名记者告诉我们,有开发人员向剑桥分析公司和其他几家公司出售和共享我们的数据。我们了解此事后,立即封杀了相关应用。他们也表示,已经删除了所有数据。当时,似乎也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但如今回过头来看,这是一个错误。将来,我们绝不会再犯同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