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通知受数据泄露丑闻影响用户并允许他们删除信息

2018/04/09 20:09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今日宣布,它将通知那些个人数据被错误地分享给了剑桥分析公司的用户并允许他们删除相关信息。

  从今天开始,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将在每个用户的NewsFeed顶部显示一个“保护你的信息”的链接。

  用户点击该链接后将被引导到网站上的某个专属页面,他们可以在该页面上看到他们使用Facebook帐户登陆过的应用程序和其他网站,并且删除他们不再想要关联的帐户信息。

  那些因数据泄露丑闻而受到影响的用户会在链接页面看到这样一条信息:“我们已经封杀了‘这是你的数字生活’网站,你的一位Facebook好友曾登陆过该网站。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个网站可能滥用了你的一些Facebook信息,它将这些信息分享给了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公司。”

  剑桥分析公司被指控在未经Facebook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了数以百万计的Facebook用户信息。该公司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曾有过合作,在Facebook上购买了一些广告,但是该公司坚称它没有在美国大选期间使用这些Facebook用户信息。

  剑桥分析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尼克斯(Alexander Nix)曾声称该公司为特朗普竞选活动处理了所有数字工作,他后来被该公司解雇。

  剑桥大学学者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和他的全球科学研究(GSR)公司利用调查类应用“这是你的数字生活”来收集用户数据。后来他把这些数据分享给了剑桥分析公司,后者亦证实了这一点。但是,剑桥分析公司声称自己已经删除了通过GSR获得的所有数据,因为它发现后者违反了数据保护法律法规。剑桥分析公司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

  Facebook上周宣布,由于数据丑闻的缘故,共有8700万用户的数据可能被泄露出去,而且平台上的大多数人的公开档案信息可能也被抓取了。数据抓取是利用计算机程序从一家网站获取数据的一种手段。

  据Facebook称,超过7000万美国用户的数据被错误地分享给了剑桥分析公司,受影响的英国用户、菲律宾用户和印尼用户大约各有100万人。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三将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扎克伯格拒绝出席英国特别委员会主持的听证会,但议员们已再次呼吁他亲自出席听证会。

  AggregateIQ是一家与剑桥分析公司有关联的加拿大公司,告密者指控该公司在英国脱欧公投期间违反支出限制规定,通过作弊手段干预了投票。

  告密者威利(Wylie)周日表示,Facebook用户的数据可能被储存在俄罗斯和全球其他地方。

  CNBC当天还报道称,另一家名为CubeYou的数据分析公司也曾使用类似于剑桥分析公司的策略来分享用户信息。该公司通过测验来收集Facebook用户的信息,声称它的小测验将被用于非营利的学术研究以误导人们,其实后来它将这些信息卖给了营销机构。

  Facebook获悉该公司的行径后,将CubeYou撤下了其平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