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违背和美政府隐私协议 将面临10亿美元罚款

2018/04/09 13:22      腾讯科技 晨曦  


   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正在面临史无前例的批评和质疑,被指对于二三十亿用户的隐私信息缺乏足够的保护。据美国媒体引述前任官员的话称,Facebook的举动违反了之前和美国政府签署的保护隐私协议,将面临创纪录的罚款,或许超过10亿美元。

  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仍然在进一步发酵中,受到影响的用户增加到了8700万人,另外,除了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之外,加拿大另外一家公司也卷入其中,被指利用Facebook用户信息干扰了英国的脱欧公投。

  之前,美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对Facebook泄露消费者隐私数据事件展开了调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FTC三名前任官员的话说,2011年,FTC曾经对Facebook有关保护个人隐私的情况展开调查,随后双方签署了一个和解协议,但是Facebook最近发生的丑闻,可能已经违反了这一协议的条款。

  曾经在FTC旗下消费者保护局担任负责人的David Vladeck介绍说,根据和解协议中的具体内容,Facebook必须意识到自身商业模式的巨变,给用户个人隐私带来的更多风险,因此应该采取措施保护。

  据悉,这一和解协议对Facebook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在对外分享用户数据方面进行限制,另外不能够让外部机构或者公司,随意获得用户信息。

  David Vladeck表示:“此次发生的丑闻是否违反了这一和解协议?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他预测,Facebook违反协议的举动,将让他们遭到美国创纪录的罚款,可能超过10亿美元。另外,他认为FTC将会采取“杀鸡儆猴”的策略,通过惩罚Facebook来证明该机构和企业签署的消费者隐私保护和解协议具有严肃性。

  扎克伯格之前表示,2018年自己最大的挑战,就是修复Facebook出现的各种问题。

  Facebook和谷歌是全世界最大的两家网络广告公司,占到了全球几乎三分之二的份额。而两家公司开发网络广告的手段,就是分析用户的大量隐私信息,帮助广告主锁定潜在消费者。过去,消费者团体对于两大巨头滥用隐私的行为已经不满,此次被第三方机构随意获取并且滥用的新闻,更是引发了更深程度的不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