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VR180相机对开发者和厂商开放VR180格式

2018/04/11 19:40      VR陀螺   


  谷歌去年6月在VidCon 2017上公布的Google VR180 相机这款硬件正计划在5月初正式发布,谷歌因此宣布已将VR180格式向任何开发者和硬件厂商开放,并承诺推出VR180开发者工具,外媒分析此举是可以扩大VR180视频或相片的规模。

  谷歌最新发布的公告中着重介绍了VR180内容的工作原理,其中包括面向开发人员的GitHub代码。在视频方面VR180兼容扩展后的鱼眼镜头Spherical Video Metadata V2标准,增加了一个可在捕获视频后稳定视频的摄像机运动元数据轨道。还有照片使用的格式是透过Cardboard Camera启发的VR相片格式所编写,可以将左眼镜头图像保存为可查看的全景JPEG图像,右眼镜头图像和音频数据则作为元数据存储。

  谷歌续指将在未来数月内发布协助合适的 VR180 相片和视频格式编写并播放内容的工具。谷歌同时也简化了制作虚拟实境内容的方式,他们设计了一款易于使用的相机,使用者只需要拍下眼前的景物,相机就会懂得把内容转化成为沉浸式内容。联想即将推出的Mirage相机也就基于这参考设计,配合谷歌的更多有关 VR180 格式的资料,也许,对一些厂商来说投资这更简易创作的 VR 格式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