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聘请易卜拉欣担任首位COO

2018/04/12 13:32      TechWeb 小狐狸  


  4月1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已聘请莱拉•易卜拉欣(Lila Ibrahim)担任其首位首席运营官(COO)。

  DeepMind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在一篇博客中宣布了这一任命。他表示,他选择易卜拉欣是因为她的组织和技术专长。

  DeepMind成立于2010年,自谷歌于2014年以4亿英镑(约合36亿元)收购该公司以来,其发展迅速。目前,该公司拥有4个不同的研究实验室,雇用了700多名员工,并在加州门洛帕克拥有一个卫星办公室。

  该公司有两个独立的部门:一个专注于纯人工智能研究的部门,另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尤其是健康领域的应用。在过去一年里,该公司还发起了一项关于人工智能安全和伦理的重大倡议。

  2013年8月至2017年11月,易卜拉欣担任在线教育公司Coursera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此前,她曾担任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的办公室主任。同时,她也是Team4Tech的联合创始人和主席。Team4Tech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的非盈利组织。

  此外,易卜拉欣还是甘尼特(Gannett)的董事会成员,甘尼特拥有《今日美国》和其他报纸。目前,她住在加州,但本月底她将搬到DeepMind总部所在地伦敦,以便开始工作。

  DeepMind最为人所知的是,它创建了能够击败世界上最优秀的围棋选手的软件。它的研究还有助于改善谷歌的Assistant服务,而且有助于在谷歌的数据中心节省大量电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