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DeepMind任命易卜拉欣为首位COO 曾在凯鹏华盈任职

2018/04/12 09:00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已聘请莱拉-易卜拉欣(Lila Ibrahim)担任其首位首席运营官(COO)。

  DeepMin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德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了这项任命,他说选择易卜拉欣是因为“她在组织和技术上有特长”。

  DeepMind成立于2010年,自从2014年被谷歌以4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以来,该公司发展非常迅速。该公司目前拥有4个不同的研究实验室和700多名员工,在加州门罗公园还拥有一个卫星办公室。它经营着两个独立的部门,一个专注于纯人工智能研究,另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尤其是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在过去的一年里,它还发起了一项关于人工智能安全和伦理的重要倡议。

  易卜拉欣曾在2013年8月至2017年11月担任在线教育公司Coursera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此前,她还曾在著名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担任办公室主任。

  她同时也是Team4Tech的联合创始人和主席。Team4Tech是加州的一家非盈利组织,专门联系技术专业人士去为贫困儿童教授科学知识。另外,易卜拉欣还是媒体巨头甘尼特的董事会成员。

  易卜拉欣目前住在美国加州,但在本月底的时候她将搬到DeepMind总部所在地伦敦,以便开始工作。

  DeepMind最引人注目的成绩是创建了能够击败世界上最优秀的围棋选手的软件。它的研究还有助于改善谷歌的Assistant服务以及在谷歌数据中心节省大量的电力支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