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改进3D技术 为Jump 360视频提供高质量图像拼接

2018/04/12 19:30      VR陀螺 ZJ  


  谷歌本周为他们的Jump Assembler推出了一个新的“高质量”选项,这是一款为使用Jump相机的创作者推出的自动化的3D 360视频拼接服务。新方法通过增强的深度图带来更精确的拼接,从而实现更加清晰的3D输出。 在本周的博客文章中,谷歌的软件工程师David Gallup为使用Jump Assembler的创作者详细介绍了新的高质量拼接选项。他解释说,先前使用的是“光流”方法,该方法使用成对的相机来匹配每个相机视角之间的像素,然后将视角从一个相机插入另一个相机。

  尽管旧方法仍然可用,但新的高质量算法扩展了可用于确定与物体距离的摄像机的数量。正如Gallup所说的那样,“新的多视点立体算法计算每个像素的深度(例如,该像素处的物体距离、3D点)以及任何钻机上的相机,可以帮助建立深度,使匹配过程更可靠。”

  来自原始方法和新方法输出的并排照片的对比显示出更清晰的拼接痕迹,特别是针对难以拼接的细小又孤立的物体:

  高质量拼接选项不仅可以更精确地对其重叠视图,还可以生成更清晰的深度图,从而提高内容的3D效果,并使创作者更容易使用VFX。Gallup还分享了一个比较图: 在深度图中,不仅可以看到高品质拼接图主体的轮廓明显更清晰,还可以更好地检测出在标准拼接图中几乎不可见的棒子。

  Gallup表示,使用Jump Assembler的360电影制作人现在可以通过Jump Manger程序访问新的高质量选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