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蓝牙智能语音 炬芯2018香港电子展

2018/04/13 21:49      IT产业网   


  作为亚洲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博览会:香港春季电子展于2018年4月13日正式开幕。在智能化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毋庸置疑的又称为了本次香港电子展的最火关键词之一。有数据显示,2017年,有1100家新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成立,人工智能正出现在各类商业模式之中,大型科技公司的企业级人工智能也在引起关注。从此次电子展的参展商和展示的产品不难看出,任何电子产品都已经成为人工智能的载体,蓝牙音频也不例外。

  在触屏等传统近场交互手段不能很好满足用户需求的场景下,语音将成为主流的交互方式,个人语音助手也将成为下一代搜索核心的潜力。实际上,智能语音助手并不是音频产品专属,我们之前可能更多是在手机上接触到这一事物,而现在除了手机,在音箱与耳机等音频产品上,智能语音助手也逐渐被应用起来。因此,智能无线音频其实也只是智能语音交互的载体之一,核心依然在于智能语音助手和远场交互能力。

  在智能语音发展大势之下,蓝牙音频到底改如何发展,又将出现哪些新的契机呢?今天,是香港春季电子展开幕的第一天,记者抢先走进炬芯科技品牌馆一探究竟。炬芯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芯片原厂特别是在音频的强项上,在蓝牙音频方面更是有着独特的低功耗技术,在音频行业市场占有率和口碑均列前茅。记者第一时间来到炬芯科技品牌馆1CON-008,全新的主题标语“TechLife炬智慧·芯交流”映入眼帘。

  据了解,炬芯今年主要展示智能语音相关技术和产品,意欲为用户带来最新的技术体验。在智能无线音频领域,炬芯科技此次展示了众多国内外品牌的终端产品。据炬芯蓝牙音频产品总监张洪波介绍,炬芯本次主要展出ATS282X和ATS282XW系列蓝牙音频芯片,以及蓝牙真无线耳机(TWS)技术和智能蓝牙语音技术。其中ATS2825、ATS2823方案其实是很成熟的蓝牙音频芯片了,已经被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所采用,已经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炬芯的蓝牙音频W系列其实是在之前的芯片基础上增加了Waves音效算法MaxxAudio®,可望创造与别不同的顶级音频体验,其中包括赫赫有名的专利心理声学技术MaxxBass®, 能突破系统物理频率限制,有效延伸低频听感, 整体低频响应延伸得更低沉、有力,低频响也更加饱满;无论呈现舞曲充满张力的重低音,或电影、游戏的战争、爆破大场面,都能带来极强烈的低频震撼,应用于便捷式音响或耳机上效果更加显著。

  毫无疑问2017年智能音箱引爆了语音交互,成为语音交互落地的“第一战场”。那么,智能音箱之后,语音交互的下一个“战场”会在哪里?

  张洪波为我们提到,随着语音巨头抢占语音入口,蓝牙设备智能化已成为下一波竞争的关键,而做为深耕高性能低功耗蓝牙音频芯片的原厂,炬芯早已布局智能蓝牙语音技术。本次展会将重点展示在智能蓝牙语音方面的成果,带来了多款已支持Alexa功能的智能蓝牙音箱。随之而来炬芯将配合更多的品牌厂商和ODM/OEM厂商迅速落地更多支持智能蓝牙语音功能的产品。

  在炬芯品牌馆内,炬芯依然延续过去对音质追求的格调,为来宾打造了专业的试听室,意欲在现场给用户带来最真实的音质体验,可见炬芯对用户体验之用心。当记者问到对智能音频的看法时,张洪波回答:“在音频行业,炬芯会一直坚持对声音体验无限追求的初衷,同时,也会对现有的蓝牙和wifi音频产品进行迭代升级,不断加入智能化的属性。智能语音一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炬芯也将快速对无线音频产品植入语音交互平台,势必让产品智能化的稳步落地。”。

  记者现场发现,炬芯品牌馆的人气非常之高,进入参观和体验音质的游客络绎不绝,对炬芯展示的新技术和终端产品双手称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